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警官,我老婆答应不离婚了!”高墙内,上演了一出“婚姻保卫战”......

时间:2023-08-23   来源:广东监狱   访问量:-

 

  “警官,我老婆答应不离婚了!”刚看完信,罪犯刘某便立即向监狱民警报告了这个好消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这是新华监狱民警的一场“箍煲”行动。罪犯刘某因非法控制计算机系统罪被判有期徒刑,在广州新华监狱服刑。入监以来,刘某一直改造表现积极,真诚认罪悔罪。

  但在7月底的接连几天,民警发现刘某沉默寡言、无精打采,时常一个人发呆,与刘某谈话后得知,7月会见时,其妻子提出了要离婚的想法。

  这个消息,对于重视家庭与妻子的刘某而言,犹如晴天霹雳,又想到自己因服刑无法照顾家庭,且需缴纳巨额罚金,他更加感觉亏欠妻女。失去爱人,失去婚姻,家将不成为家,刘某表现得很绝望。

  图片

  为帮助罪犯刘某重振生活信心、安心改造,新华监狱民警尝试展开了一场特殊的“婚姻保卫战”。

  安抚情绪,重振信心

  那几日,监区民警经常找刘某谈心,排解郁结、安抚情绪,坚定其挽回婚姻的信心。待刘某情绪稳定后,民警鼓励其写信给妻子,回忆共同的美好过往,并多谈及自己在狱中的努力与积极表现,让妻子感受到他的诚意与改变。几天过后,刘某的妻子回信了,想离婚的念头已有明显松动。

  温情执法,视频诉思念

  在和刘某的谈话中,监狱民警注意到刘某和妻子都非常疼爱他们的两个女儿。考虑到这个亲情纽带或许可以拉近刘某与妻子的距离,便通过可视亲情电话,让刘某与妻子进行交流、沟通,诉说心中的思念,聊聊女儿成长的故事。这通电话竟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夫妻双方都有了等待相见的决心。

  图片

  趁热打铁,再表决心

  视频通话后的第二天,刘某在监区民警的建议下,再次给妻子写了一封感情真挚的信,信中写满了对妻子的想念与对女儿的愧疚之情,并表示将积极认真改造,重塑新我。另一方面,监区民警也几次拨通刘某妻子的电话,了解其真实想法,告知刘某在监狱的改造情况。最终,刘某的妻子表示不离婚了,选择等刘某回来团聚。

  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这把“重塑新生”的火苗,重新燃起了刘某的希望,刘某也如他所承诺,积极改造,希望刘某早日改造成为守法公民,回到家人身边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