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用好“加减乘除”法,巡诊医疗再出发

--中心医院到珠三角二区开展医疗巡诊工作

时间:2018-11-26   来源:内科监区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省监狱生卫工作会议“监狱中心医院要提高建设水平,对病犯收治、疾病鉴定、巡回医疗等工作开展调研”的精神,在我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2018年11月21日至23日,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培宁副主任医师担任组长,带领包括外科副主任医师何勇、内科主治医师廖柏林及住院医师袁妍组成的医疗巡诊小组,先后到达英德监狱、清远监狱、高明监狱、四会监狱及肇庆监狱开展医疗巡诊工作。

“加”强医疗卫生管理,“减”少监管医疗风险点。巡诊期间,闫培宁副院长和巡诊医疗指导组与监狱医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共同学习了《司法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狱医疗卫生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了提高监狱医疗卫生水平、践行监狱改造的宗旨,同时要求医务人员需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深化监舍医疗协作、规范内部管理。中心医院与监狱医院对结核病犯诊治、保外就医、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帮带共识。

传递协作医疗“乘”法效应,消“除”疑难重症防治隐患。巡诊期间,巡诊医疗指小组以问题为导向,不仅对各种疑难及危重病情的病犯进行了会诊,与监狱医院医生共同讨论病犯的诊断及治疗方案,并对专科疾病提出了许多实际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巡诊小组发挥我院专科特长和技术优势,对监狱基层医院临床诊疗思路、临床用药及检查手段提出了建议。巡诊小组丰富的临床经验得到了各监狱医院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在接下来的全省监狱医院巡回医疗工作中,中心医院将继续用好“高水平建设”的望远镜,做好对监狱医院的“学、传、帮、扶”,也会用好问题导向的显微镜,了解基层医院的实际需求。这不仅能为今后巡诊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中心医院实现“五个中心”职能提供澎湃的动力,更能为践行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作出中心医院应有的贡献!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