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寒冬扶贫送义诊 关爱龙坪暖人心

——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至连州市龙坪镇龙坪村开展义诊扶贫活动

时间:2018-12-10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习近平

image00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厅局精准扶贫工作精神,有效开展精准医疗扶贫服务,2018年12月8日,在院党委书记、政委张志萍带领下,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自2016年以来,第五次来到了省司法厅挂钩扶贫点——连州市龙坪镇龙坪村,为当地的群众组织开展了一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image003.jpg

为切实做好此次义诊,医院精心挑选临床各科室的参加人员,在前四次活动的基础上,认真总结了龙坪镇村民疾病类型,仔细分析需求,准备好药品、医疗用品和宣教资料,精心组建了由内科、外科、中医骨伤科、针灸科专家及心电图检查等其他医疗人员共 16人的义诊医疗队。通过免费义诊、疾病咨询、健康宣教等一系列环节,为龙坪村的村民做好精准医疗扶贫。

image005.jpg

义诊当天,风夹着雨、寒冷刺骨。但寒冷的天气也无法阻挡志愿者们的热心。上午8点,所有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忙碌起来。没有取暖设备,大家没有任何怨言,布置场地时,考虑的是把最保暖的房间留给来义诊的村民。

image007.jpg

义诊现场,大家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笑容面对每一个龙坪镇的村民,给他们测血压、检查身体,耐心分析病情,进行针灸、推拿等各项治疗,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村民的询问。

image009.jpg

义诊来的村民,基本都是老年人,很多有高血压、糖尿病、风湿病等慢性病,多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没有及时治病等原因有关,志愿者不仅治疗疾病,同时传播健康生活知识,帮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image011.jpg

这些老人家没有文化,甚至听不懂、说不好普通话,但他们一见我们就说:你们又来了,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辛苦你们。看到你们,我们觉得踏实多了......语言虽然朴实,但格外真挚。

image013.jpg

面对村民的感谢,志愿者腼腆的说:“谢谢您对我们的肯定,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几年来,监狱中心医院的志愿者们带着热情、带着使命、带着责任,义不容辞的来到龙坪村,以自己的专业特长帮助当地的群众。

image015.jpg

健康义诊是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精神,充分发挥医院特色,善用专业特长,持续不断地探索符合当地发展需要的扶贫方式,为精准脱贫作积极贡献。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