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接妻子出监突然晕倒在监狱门口,接下来太暖了……

时间:2023-06-28   来源:广东监狱   访问量:-

 

  近日,广州女子监狱门口,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倒地抽搐、口吐白沫。这时,监狱民警卢亚瑞、王舒漾刚好上班经过......

  倒地男子呼吸急促、身体不停地翻动,民警卢亚瑞、王舒漾见状立即上前,一边指导男子同行人员平放患者,一边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先生,先生,我们是监狱民警,救护车一会就到,你如果听得到我们说话,请尽量保持冷静,不要移动身体。”卢亚瑞和王舒漾一边安慰倒地男子,一边迅速帮其取下口罩及解开衬衣。

  在了解到倒地男子不久前刚做过心脏手术后,她们第一时间给监狱医院打电话请求支援,很快,两名监狱医生带上急救设备赶到现场,给倒地男子安排吸氧并跪地进行施救,男子情况逐步好转。

  

图片

  图为监狱医院医生对倒地男子进行施救

  

  经询问同行人员,民警得知倒地男子当日是来接刑满释放的妻子樊某出监的,卢亚瑞立即联系樊某所在监区,了解到监狱正在为樊某办理出监手续。

  此时,120救护车已到监狱门口,樊某丈夫被送往医院继续救治。监区民警边嘉禾因担心樊某刚出监对外界环境无所适从,便一路陪伴樊某来到医院,直到看到樊某与亲属相见并得知樊某丈夫经救治已恢复意识后,她才放心地回到工作岗位上。由于救护及时,目前,樊某丈夫已脱离险境,康复出院。

  卢亚瑞、王舒漾、边嘉禾及参与此次救人行动的监狱警察,平均年龄不到30岁,从发现男子倒地到紧急施救,从联系120到刑释衔接,整个过程不过短短几分钟,她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紧急关头沉着应对,果断与时间赛跑抢出生命通道,为她们点赞!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