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这位曾经的世锦赛亚军,如今站在新的“赛道”上……

时间:2022-03-14   来源:广东监狱   访问量:-

 

  她曾是世锦赛亚军,拥有过人的身体素质和非常人般坚韧的意志。如今她身穿藏蓝色警服,成为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在新的赛道上绽放新的激昂与风采。她就是东莞监狱的陈幼娟。

  她自10岁开始从事举重训练,参加过多个全国性大型举重赛、世界举重锦标赛等赛事,曾在全国性赛事中获11枚金牌,多枚奖牌,世界赛上获1银1铜。2016年,她退役到东莞监狱,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

  图片

  图片

  图片

  16年的运动员生涯,苦过也累过,但她始终没有放弃,因为心中的荣光。

  举重是按体重级别划分比赛的,运动员对体重控制极其严格,每天需要早晚称体重,把控好自身级别体重。在训练中出现小伤病都是常事,举重运动的手掌都会有厚厚一层老茧,手起水泡血泡。

  2014年世界锦标赛抓举比赛上,她为冲金牌肘关节撕裂,强忍疼痛继续挺举比赛,比完后才告知教练,手臂肿大手痛的手都抬不起来,去医院拍片子,医生说韧带撕裂差一点点就要断了,虽然留下了旧疾,但也锻炼了她的意志。

  图片

  从举重运动员,到监狱人民警察的身份转变,这是她生命中的又一次“举重”。她放下了手中的杠铃,举起了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图片

  陈幼娟(中)

  “监狱作为肩负国家安全重任的机关,监狱警察担负的责任并不轻,就像我曾经工作过的机要员的岗位,负责文件的上传下达,不能有一丝出错,每当我收到一份文件的时候就像举起杠铃,当每一份文件顺利传达出去的时候,就像安全地放下了杠铃。现在我在会见室的窗口岗位工作,以前我面对的是赛场的观众,现在我面对的是群众,我办理的每一项业务,就像举杠铃一样,动作、流程不能出错,才能确保群众满意,会见工作有序开展。我将秉承我在运动场上拼搏、坚韧、一丝不苟的精神,继续在监狱警察平凡的岗位担责,尽责。”—— 陈幼娟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