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那些晨曦里的微光,一直在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时间:2022-04-06   来源:广东监狱   访问量:-

 

  那些逝去的面孔,我们不会忘记;那些等不及疫情消散而匆匆离去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纵然痛彻心扉,依然要在这片挚爱的土地上守望着每一缕的朝阳。

  图片

  草木含悲,天地哀鸣,清明的雨水携来英烈的图册,那些熟悉的面孔又一次浮现,那些曾经并肩战斗过的场景一一闪现,还有从未谋面,但光荣事迹一直被传唱的英雄们,我们来看你们了!

  此刻,让我们肃立,缅怀,哀思。

  在历史的长河里追寻那些最闪亮的坐标……微风中,隐约听见祭祀的颂咏,那些耳边响起的崩裂声,仿佛低徊于时光的惊雷。据统计,自1990年以来,广东监狱系统先后有53名民警因公牺牲。

  高墙内这片厚重的土地,承载了太多沉重的记忆,但它依然屹立、依然直射光芒、依然在沙土中怒放生命的色彩,它像一座座坚不可摧的钢基础牢牢地钉在南粤大地上,守护司法正义的根基,誓死捍卫着社稷的安宁,用生命和热血诠释着南粤监狱警察的忠魂。

  是你们,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侵犯时挺身而出,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勤勉敬业。入警的誓言早已渗透进血脉,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你们赴汤蹈火、无惧生死,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

  你们身上忠诚的信仰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敬业精神、无私的奉献品格,如千万束星光汇聚成洪流,在南粤英烈谱系里铸刻不朽的印痕,闪耀于星海。

  是的,我们要传承。雨露恩泽、阳光赋命,浩气长存的英雄气,我们绝不会忘记。

  当这支由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打造的新时代广东政法铁军在司法征途上昂首阔步时,一定可告慰那些逝去的英灵。

  图片

  此刻,让我们仰望苍穹。请你们看着我们,看着我们挥汗如雨,看着我们号令河山,看着我们拂晓精进,湛蓝的警服下是我们滚烫的热血,晨曦的微光,一定是你们,一直注视着我们坚定地前行。

让我们一起慎终追远、遥寄哀思

  图片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