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元宵节,他们和谁在一起?

时间:2022-02-21   来源:广东监狱   访问量:-

 

  元宵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关于“家”的节日。但,对监狱人民警察来说,节假日忙碌是常态。舍小家为大家,从春节到元宵节,他们一直都在……

  他们坚守各自的岗位,短暂的相见,上演了“意外团圆”这一幕。他们又惊又喜,互相关心叮嘱后,又各自投入到工作中。

  图片

  元宵节他留在单位值守,趁着休息的间隙,他拨通家人的电话,通过视频看到刚出生的孙子,脸上露出了比过节还开心的笑容。

  图片

  他与孩子挥手作别,纵使有太多的不舍,但此时的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地团圆。

  图片

  在万家灯火人团圆时,他们始终坚守在灯火阑珊处,舍小家守护着大家。

  图片

  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了。妻子带着儿子来到隔离区门外看他,他远远地挥了挥手,告诉家人一切平安,不要挂念。

  图片

  错过了去年和前年的春节,今年他终于圆满结束工作任务,赶上明天的元宵节回家团圆,两个女儿紧紧搂着他不肯放手。

  图片

  元宵节她封闭备勤,与孩子隔着屏幕过节,用另一种方式陪伴孩子。坚守岗位,做孩子的榜样,也同样是最长情的告白。

  图片

  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他穿上洁白战袍,她披上藏蓝战衣。今年元宵,他们又不能在一起,但他们并不遗憾。“有国才有家,左手牵你,右手敬礼,不负使命不负你。”

  图片

  他们期待团圆,更悉心守护着“平安”,矢志不渝地坚守在岗位上守护城市的夜夜安宁。

  祝依然坚守在岗位的广东监狱民警,元宵节快乐!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