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党员领学进行时,身边榜样话心声

时间:2022-11-21   来源:广东监狱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东监狱系统聚焦“学深悟透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领学促学作用,引导全体民警职工结合本职工作原原本本学原文,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

  关键词:监管安全

  图片

  李  亮

  韶关监狱十三监区副监区长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统筹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出的新要求。监狱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战线。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我们要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置于首位,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首位意识,严格规范执法, 以监管安全为核心落实各项监管制度,不断钻研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坚持宽严相济原则,积极探索罪犯教育转化及管理模式,通过文化改造、亲情帮教等形式重塑罪犯人格和三观,全力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这也意味着,我们今后要以更昂扬的士气斗志、更严明的纪律作风、更有力的工作举措,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好监狱监管安全各项工作;要以“功成不必在我”与“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进一步夯实新时代监狱安全基石。

  关键词:疫情防控

  图片

  梁  波

  番禺监狱门诊部副主任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作为新时代监狱青年医生民警,我始终牢记使命担当,肩负惩罚改造和救死扶伤的双重使命,认真落实狱内诊疗和直接管理的“规定动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自觉扛起责任,紧盯重点关键,扎实推进“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守住“零输入”“零感染”底线。

  今后,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丰富的思想启迪和政治智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以青年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监狱急难险重第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键词:教育改造

  图片

  廖光平

  明康监狱七监区一级警长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

  “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理论创新的全新定义。在专管监区三十年,面对各类罪犯,我以“廖光平教育工作室”为平台,持续开展针对性教育转化措施的研究制定,积极推广病犯教转“三心工作法”,同时,创新病犯教育改造实践模式,引用“朗诵正心、歌唱怡情、舞蹈康体”教育疗法、原生艺术疗法以及情绪管理疗法等改造方式引导罪犯强化自我认知和管理,着力解决病犯的“疑难杂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提法、新思想、新战略、新理念非常多,具有很强的政治号召力、理论说服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将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用科学的理论来武装头脑,进一步在维护监狱安全稳定上发挥“廖光平教育工作室”的教育转化作用,用细心、耐心、恒心努力实现“让每名刑释人员成为身心健康的守法公民”的目标,为维护监管安全稳、社会稳定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三个务必”

  图片

  余剑华

  局警务保障中心广州监狱分中心主任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重大论断是我们党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时代要求。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监狱人民警察,我将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当先锋的冲劲、铆足抓落实的韧劲、发挥创一流的拼劲,切实把精力放到服务人民上来,把力气花到为民解忧上去,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牢牢扛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在担重任、战难事、打硬仗中磨炼毅力、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在细微处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磨炼服务本领、提升服务能力,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服务好监狱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大局。

  关键词:扎实作风

  图片

  何钰辉

  河源监狱警务保障中心四级技术工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作为监狱单位的驾驶员,我将把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学用结合上求“广”,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同时,立足于驾驶员岗位,脚踏实地,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严谨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准确把好每一次方向,安全走好每一趟里程;持续总结工作方法,按气候、季节、车况等情况对危险点进行预判分析,排除每一个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为监狱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从严治党

  图片

  张春梅

  省女子监狱十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

  广东省先进女职工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将以此作为动力,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合到本职工作中,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同时,始终以惩罚改造罪犯为宗旨,始终谨记将维护法律公平正义作为主责主业,树牢安全底线意识,不断强化自身使命感,为严格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今后,我将结合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推动工作落实的内在驱动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关键词:创新理论学习

  图片

  李  珑(中)

  省未管所五监区监区长

  广东省先进女职工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认识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把支部建成学习型党组织;要带着问题去思考,在日常工作中肩负起责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在思想上、认识上、理论上、行动上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典型领学带动基层跟学、支部研学带动党员互学、党员促学带动民警热学等方式,把学习成效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水平的推动力,以党建工作的开展促进业务工作的提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党组织中落地生根。

  新时代号角激越,新征程催人奋进。广东监狱系统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