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新警成长记》“续集”强势回归!青春热潮不退

时间:2022-11-01   来源:广东监狱   访问量:-

 

  2021年,新入职的700多名新警怀揣着梦想奔赴岗位。如今,他们成长蜕变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一身警服,一生责任,从警周年感言,听听他/她们怎么说。

图片

  图片

  东莞监狱 温建迪

  成长,是褪去昨日青涩,成为一名刑罚干事。”

  褪去昨日的青涩,满怀信仰与担当,我成为监狱警察已经一年。一年来,我和老前辈们一起封闭备勤执勤,共同奋战在基层一线,在他们身上汲取了宝贵的工作经验,起初手足无措的我,也从孜孜不倦的大学生,成长为严谨务实的刑罚干事。

  一年的历练,让我戒掉了往日的自由散漫,也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如今,教育改造服刑人员,帮助他们重获新生,于我而言已经变成一件极有成就感的事。

图片

图片

  广州女子监狱 纪骁航

  有过迷茫、不安,但努力让我终有所获。”

  一年多来,我有过迷茫、不安,但当我通过努力让罪犯打开心扉,积极改造,我便意识到,虽然我们身在鲜为人知的高墙内,但我们也能在这里燃烧最绚烂的青春,让每一个迷途知返的人重新认识生命的意义。我们为着一份特殊的担当逆流前行,也为实现一个共同的心愿,即公正执法,用心用情开展教育改造,为服刑人员重获新生而努力。

图片

图片

  省女子监狱 苏恒谕

  是转折点,也是新起点,我将保持初心一往无前。”

  进入系统内工作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作为特长生的我,在监区领导的鼓励下,将自己的专业与管教相结合,运用宣传设计和艺术教育等方式开展教育改造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当有罪犯主动申请加入我的课堂时,我的获得感和荣誉感也随之增强。

  回想这一年,难忘的瞬间很多,寥寥数语很难概括。未来,希望我可以一直保持初心和热情,继续在女子监狱发光发热,为监狱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韶关监狱 郭神红

  以奋斗姿态投身高墙,当好岁月静好的守护人。”

  秋季入职,冬日培训,春去夏终,又道一个凉秋。这一年来,我在新警培训队出早操、整内务、学理论、练体能,严守纪律、精细严实的意识深深烙在了我的脑海里;监区从事管教工作的大半年,我明白了成功改造一名罪犯,就是挽救一个家庭;来到办公室后,如何挖掘工作中的亮点,讲好监狱故事成了我的职责。疫情防控成为常态,战友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守深深触动了我,“将受命之日则忘其家,临军约束则忘其亲,援袍鼓之急则忘其身”,这是监狱警察的担当,亦是我的追求。

  一年来,我对工作的认知从迷茫到明朗,再到清晰,但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今后无论在哪个岗位,我都将以奋斗姿态投身监狱工作,当好岁月静好的守护人。

图片

图片

    江门监狱 韩飞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基层的磨炼与实践让我成长,也让我感受到了监狱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与挑战性。最初走上管教员岗位,我既有跃跃欲试的冲动,又有不知所措的紧张;任教育干事时,内心始终激荡着一股力量,推动着我不断克服困难;作为狱政干事时,我不断学习精进,依法依规按条文行事;成为生产主管后,我不断向老同志学习经验,尽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此后,我将继续坚定入警初心,提升从警之能,践行使命担当。

图片

图片

   肇庆监狱 余光星

  入警一年,时间见证了我的成长。”

  转眼间,已入警一年。有过第一次穿上警服时的兴奋和好奇,也有过困难中碰壁的迷茫和失落......领导和前辈耐心地教导与帮助,让我成功迈出了从警路上转变角色、提升能力的第一步,变得自信、独立、担当。

  经过一年的积累和沉淀,我开始懂得每一次点名、检查,每一次队列训练,每一次谈话教育....每一个动作,都是万千监狱人民警察共同坚守平安的细节。

  时间的累积和实践的磨炼见证了我一点一滴的变化,我得到了成长,也懂得了“心有所向,日复一日,必有精进”。我要走的路还很长,需要掌握的业务知识还有很多。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图片

图片

   阳江监狱 韩磊

  身着藏蓝,扎根基层,为监狱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这一年来,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逐渐熟悉了岗位工作。

  为了更好地履职尽责,这一年里,我在每批封闭执勤中沉下心来学习,积极地提高无名册点名、队列指挥、狱政管理、教育谈话等基本功,做好监管和改造工作;也用自己视频剪辑的技能,记录下新警坚定的入警宣言、荣休前辈讲述的峥嵘岁月以及执勤同事坚守的战“疫”身影;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公益活动,为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儿童提供心理疏导,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从警第一年,我收获很多。未来,我将继续扎根基层,不断学习,为监狱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身着藏蓝,此生无悔。

图片

图片

    深圳监狱 朱新润

  未来的我将带着自信与坚定,不断前行、继续成长。”

  东流逝水,叶落纷纷,不知不觉就一年期满转正。回顾这一年,我从懵懵懂懂到独当一面,从手忙脚乱到有条不紊,切身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和蜕变。管教工作入门容易,精通难,难的是改变一个人的想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看待事物的标准,但我认为只要找对了钥匙,就能引导服刑人员打开“心锁”,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如今,我在政治处从事人事工作,这个岗位需要一丝不苟地做事,因此在这个岗位上我改掉了做事毛躁的坏毛病……

  往事回首,只觉时间过得太快,未来,我会继续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监狱工作奉献力量。

图片

图片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愿每一位转正新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赶考的新征程上,接过接力棒,以热情、勇敢、智慧和汗水,为广东监狱事业奉献青春、再立新功。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