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东监狱民警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22-10-28   来源:广东监狱   访问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广东监狱民警职工通过观看直播、录播、座谈交流、会后学习等方式,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体民警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图片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也是最伟大的书写者。2012至2022年,十年光阴荏苒,十年春华秋实。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省监狱局组织教育处处长黄梅新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她将立足岗位,深入细致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做到深学笃行。积极发挥政工部门职能作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东监狱警队头脑,凝心铸魂,引导党员民警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图片

  刚刚在人民大会堂获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这一殊荣的广东省女子监狱四监区民警在封闭执勤备勤区准时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省女子监狱四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肖红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备勤区,她和监区同事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的现场直播。隔着电视机屏幕,她能深切感受到这次大会的隆重气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度总结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近十年奋斗的成果,催人奋进,激励人心!作为一名支部书记、监区长,她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学习、工作的思想旗帜,带领四监区全体民警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不负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殊荣!

  图片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肇庆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吴伟和说,十年奋进,壮美画卷。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总结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擘画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蓝图,学习以后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新的赶考路上,肇庆监狱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三强三基”建设,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效能、更可持续的平安治理体系,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肇庆监狱铁军,主动答好政治、为民、执法、安全“四张答卷”,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底色更浓、成色更足。

  图片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大会直播传来这一慷慨激昂的讲述时,许多民警职工都倍感振奋。

  省女子监狱九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张丽芳(全国司法行政先进工作者)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中国向上的力量势不可挡,我们充满书写新发展的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认真思考新时期监狱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攻坚克难,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以求真、务实、勤勉的态度,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全体民警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以后,对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感触颇深,尤其是参加工作数十年、亲眼见证了这段发展史的民警职工感慨良多。

  清远监狱退休民警武长江说,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个艰难险阻,百姓生活安定幸福。作为一名老党员、老监狱民警,他能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始终坚定不忘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监狱中心医院综合监管病区监区长周飞(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说,他是一名在基层工作近30年的医务工作者,2003年奋战在抗击非典的医疗一线,2020年参加广东司法行政系统援鄂医疗工作队,出征武汉抗击新冠疫情。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和医生,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加清晰地认识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用星火般的光和热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不负重托!

  韶关监狱水电所所长杜伟环(全国司法行政劳动模范)说,从事水电事业23年来,他见证了我国水电事业从相对落后到奋起直追再到超越引领的过程,而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也对全面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名“水电人”,他将在报告的科学谋划和指引下,继续深挖在水电调度、设备、管理和创新等方面的潜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维护监狱用电安全、供水稳定两项工作上展现新作为,为监狱水电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监狱作为国家的刑罚执行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职能。

  四会监狱党员民警董英平(全国监狱工作先进个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让他对自身工作和责任的理解更加深刻,也有了新的体会。罪犯教育改造转化工作事关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工作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他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以最新的思想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增强工作使命感和紧迫感,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实现新时代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一句号召,犹如一剂强心针鼓舞人心,进一步激发了全体监狱民警职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

  河源监狱办公信息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赖世宽(“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他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严格公正文明的执法理念,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需求新期盼,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监狱、法治监狱、清廉监狱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发言字字珠玑,给刚入职参加监狱工作的新警带来了深刻的启发,也极大地激励了他们在监狱事业中发光发热。

  阳春监狱党员新警林大飘说,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许多理论问题进行了回答,对今后的道路指明了方向,对未来的美好蓝图进行了展望,他深深感受到五年成就来之不易,奋斗过程刻骨铭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报告中对青年干部提出了高要求,作为一名刚入职的监狱人民警察,他深感使命光荣,他将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联系实际学、全面深入学,在实际工作中增强担当意识,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干、坚决干,以高昂的斗志、扎实的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图片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