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唐一军在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视频会上强调 讲政治 把方向 勇担当 抓落实 为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多作贡献

时间:2020-07-30   来源: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1.jpg

  7月27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唐一军强调,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会议。

2.jpg

  唐一军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政法委直接领导下,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稳步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有力保障服务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系统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明确七个“聚焦”:聚焦政治建设,把握正确方向;聚焦中心工作,倾力服务大局;聚焦树牢宗旨,践行司法为民;聚焦深化改革,激发动力活力;聚焦改进作风,强化实干导向;聚焦辩证统筹,提升能力水平;聚焦从严治警,锻造过硬队伍。

  唐一军强调,下半年,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司法行政工作正常化,紧盯重点任务、紧扣问题短板、紧抓时间节点,力争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八个“狠抓”。一是狠抓协同联动,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二是狠抓统筹协调,着力助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三是狠抓公共服务,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四是狠抓关键环节,着力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五是狠抓立法质效,着力提高立法工作水平;六是狠抓执法监督,着力强化依法行政;七是狠抓安全稳定,着力加快平安中国建设;八是狠抓固本强基,着力建设“四化”干部队伍。

  在京部领导出席会议。

  北京、辽宁、江苏、广东、四川、甘肃等6省(市)司法厅(局)作了视频交流发言。各省(区、市)司法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监狱管理局设立分会场。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