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守初心、担使命|忠诚的生命卫士

时间:2019-07-22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在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匠心筑梦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又是赤胆忠心的监狱人民警察,他们的工作对象有着病患和服刑人员的“双重属性”,他们履行着治病救人与改造育人的“双重职责”,他们,就是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的警医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入警从医誓言

  都说疾病救治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在与病魔的较量中,我们的警医无怨无悔无私地奉献,处处都可感触到人性的闪光点。

图片1.png

  这是一个端午节的上午10点,外科监管病区医护人员像往常一样忙碌着,突然,一声“叮咛咛”的电话铃声响彻病区,原来是内科监管病区请求紧急会诊:一位住院病犯脑

  出血,出血量巨大,已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外科监区当值的不是脑外科医师,值班医师马上请求脑外科刘医生急会诊。时值节假日,刘医师正在外办事,接到电话后,他与值班医师交代必须马上使用几种紧急抢救药物后马上开车赶回医院,不到十分钟就来到病房。经仔细体查病犯及阅读CT片后,他认为:患者高血压脑出血破入双侧脑室,量约110ml,病情十分危急,随时可能死亡。手术治疗是唯一的治疗手段,但风险也特别大。刘医生迅速与病犯所在监狱沟通后并请示分管领导后,当机立断,争分夺秒准备手术。值班医务人员、特警队迅速就位,立即开展手术。历三个多小时的奋战,一台脑内血肿微创手术顺利结束!这也是一台与死神赛跑的手术!安顿好病犯并开出医嘱后,时钟已指向13时35分了,此时全体人员才想起来:该吃午饭了!由于病犯出血量大,压迫脑干,造成脑干继发性损伤,据相关文献统计,这种病死亡率高达90%。在外科监管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无私付出下,病犯在昏迷6天后,睁开了双眼,终于醒来了!得知这个消息,病犯所在监狱领导向我们的医务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发自内心的感叹:监狱中心医院的医生医术真是高明!……

图片2.png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凌晨两点多,一名病犯病情突变,内科监管病区值班全体医务人员立即行动、奋力抢救……病情终于稳定下来。为了观察病情,值班医生就此一直盯着心电监护再未合眼,不时的根据病情变化及时调整治疗方案……直到天空泛起鱼肚白。忽然,病人病情再一次发生变化需要新一轮紧急抢救。胸外心脏按压、挤捏呼吸气囊……医护人员轮流做着CPR,持续半个多小时,所有医务人员汗流浃背,手掌通红,腰酸背痛……最后终于成功把病人抢救回来。那时,在一夜未合眼的他们脸上看到的是欣慰的笑容。

  一位病犯治愈出院时,对监管病区的医护人员深深的鞠躬。他说,这里的医护人员对我就像亲人,从来没有另眼看待,他们的真诚治愈了我的心,他们的技术治愈了我的病,我回去后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成绩,早日出监,回归社会,

  做一个守法公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样的事例太多太多……每天的手术,每周七天不间断的查房,每个从家里赶回医院救治病人的路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的警医,用自己的专业、仁心,唤起了一颗颗绝望的心灵对生命的渴望和对生活的热爱,医管结合,身心二治,切实履行好“救人”与“育人”两大职责,推进监狱医疗工作高质量发展,用行动践行着入警从医的初心!

办实事,解难题,服务监狱事业大局

  肩上扛着责任,手中握着技艺,千里万里,一路向前。近年来,随着全省监狱收押病犯的持续增长,我院收治病危病重、疑难杂症病人大幅增加,医学疾病鉴定数量持续上升。面对持续增长的医疗需求,我院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借助社会医疗力量,用好远程会诊平台等方式,全面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水平。我院每年收治约1600余人次病犯,其中约20%为病危病重病犯,近400台手术,其中三级以上手术110余台,医学疾病鉴定近500人次。疑难病重病犯的有效救治,医学疾病鉴定实现零差错、零投诉,大力维护了病犯的合法权益,提高了执法公信力,较好的解决监狱把病犯送到地方医院救治时的监管安全问题,为监狱改造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4.png

  我院充分发挥监狱中心医院医疗辐射作用。每季度到一个片区开展巡诊工作,做好对监狱医院的传、帮、扶工作。用好远程会诊平台,与7家监狱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实现对接,为监狱医院提供远程医疗支持,共同提升对疑难杂症、急危重症的及时有效诊治。此外,我院大力加强全省监狱系统疾病预防控制力度,确保全省监狱系统无重大疫情。并组织开展全省监狱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业务培训,每年近750余人次,切实提升基层防疫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素质。

  医院全体警察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忠诚履行医院“五个中心”职能,为服务监狱事业大局不懈奋斗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德尚法,精医笃行,医管结合,身心二治,警者忠心,医者仁心,他们是战士,在自己的阵地上永不言弃;他们更是天使,抒发对生命最真诚守护。用行动兑现职责的诺言,把名字写在生命线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最忠诚的生命卫士!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