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学法知法 弘扬法治精神

——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开展普法知识讲座

时间:2019-06-20   来源:政治处   访问量:-

 

  全民普法和守法是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工作责任制,切实提升法制学习宣传实效,根据《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落实国家机关“谁普法谁执法”普法责任制实施方案》及《广东省监狱中心2019年警察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安排,6月17日下午,医院组织全体警察职工在多功能会议厅开展普法讲座。

图片1.png

  此次我们邀请了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法律系王志民副教授进行主题讲座。王教授曾在《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求实》、《江西社会科学》等公开发行刊物发布论文4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是宪法与行政法。王教授从宪法修改的背景、意义、内容及如何保证宪法的实施进行了全面透彻的讲解,他以独特的视角、精辟的语言,深刻地阐述了宪法在治国理政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价值和作用。同时,王教授还为在座警察职工普及了反邪教斗争相关法律知识及庭审流程知识。

  讲座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深入浅出,精彩生动。警察职工都认真听讲,边听边做笔记,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宪法、反邪教相关法律及庭审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国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保障。我们作为公务员,监狱人民警察,要自觉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大力弘扬宪法文化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要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在学法上应当更加深入,做到先学一步、高出一筹;在尊法上应当更加坚定自觉,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守法上应当更加严格自律,时时处处以宪法法律为准绳;在用法上应当更加积极主动,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不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工作困难,推进医院创新发展。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