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模式 新台阶 新征程

——监狱中心医院成功启用远程医疗会诊系统

时间:2019-01-02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进一步保障服刑人员的基本健康权,提高罪犯医疗保障水平,借助社会与医疗力量提升监狱系统医疗机构治疗水平,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创新监管医疗新模式,运用“互联网+”技术,省局打造了以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为核心,通过广东政法内网,利用远程会诊软件、高清远程会议、多媒体远程医学会诊等三大平台连接监狱医院的广东省监狱医院远程医疗会诊系统,系统内含远程会诊管理、病历资料采集、远程监护、远程教育、数字资源共享、双向转诊及远程预约、远程专科诊断、视频会议等8 个子系统。

2018125,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与南方医院成功完成首例远程会诊;5月份,根据省局《关于开展远程医疗会诊系统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省监狱系统远程会诊试点工作全面铺开。为了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医院制定了《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远程医疗会诊系统试点工作方案》及详细的运行计划表。5 16,分别与河源监狱、韶关监狱成功实现首次远程会诊,实现了会诊资料实时全方位交互展示、高清无延迟面对面交流、远程处理病患病情等医疗会诊功能,标志着中心医院远程医学平台工作迈入实质性新阶段。

截至6月初,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成功开展了19例面向社会三甲医院和监狱医院的远程会诊实例,其中,与南方医院5例,与韶关监狱、河源监狱14例。良好的实例效果表明,远程会诊系统的运用,目前产生了三方面的积极效应:

一是为医疗信息互联互通搭建了新平台,也为医疗资源共享共用提供了新途径,使基层医院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变为现实,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最大化。

二是有效提升了疑难杂症、急危重症服刑人员的医疗救治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服刑人员外出就医带来的监管安全压力,提高了监狱安全系数,实现降低安全隐患最小化。

三是系统的成功运用,标志着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推动了医院信息建设数字化进程。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