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广东司法行政系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0-10-22   来源:省司法厅   访问量:-

 

  “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东司法行政系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本领能力。”乐昌监狱办公室副主任廖志刚深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勉励青年干部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敢负责、勇担当。”河源市源城区司法局科员骆珊珊说,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更应该保持初心,履职担当。“我们相信,我们终会成为撑起时代进步、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在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中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人作为一名年轻司法行政干部,今后工作中铭记提高‘七个能力’,保持思想想干事,做到行动能干事,实现结果干成事;主动肩挑重责,奋力破解难题。在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的征程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四会监狱一级警员张建裕如是说。

  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

  “作为青年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政治历练,在提升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识别力、政治坚守力的同时,引导全局干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坚守正确的政治原则。”深圳市司法局政治部黄嘉豪表示。

  “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也才能更好地投身于新形势下监狱工作全面规范管理和岗位标准化建设中。”广州监狱办公室三级警长杨成俊如是说。

  “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实际和二十多年工作经历,政治能力必须摆在第一位,明确政治站位,对党忠诚,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省南丰所民警陈旭辉说,聆听了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鞭策与鼓舞,今后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为监狱警察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阳江监狱政治处主任黄金龙表示,全体警察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监狱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将提高政治能力摆在首要位置,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监狱工作发展的职责使命。

  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传家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这句话对我们开展执法监督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中山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穆静蓉这样说:执法监督是保障执法规范公正文明的坚实防线,在开展执法监督工作尤其是办理群众执法投诉案件时,更要秉持着调查研究的精神,要深入实际对案件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和分析研究,查清楚案件的真相和全貌,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东莞监狱办公室副主任李灿华表示,当前,监狱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阶段,作为一名负责信息调研的同志,更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多深入基层一线,多层次、多方位调查了解情况,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

  “作为监狱团委书记,我将团结带领监狱广大团员,把各种风险挑战作为淬炼,把各种机遇作为一种锤炼,把解决实际困难作为一种锻炼,加强调查研究,为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示范监狱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佛山监狱团委书记毛春平如是说。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只要真真切切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解决具体问题后,就会了解空谈误国的本质,就会让我们沉下心来干事创业,就会甘于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基层司法行政事业。”佛山市禅城区政工室副主任于欣这样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我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省女子所三级警长邓玲玲表示,今后将通过不断深入学习与时俱进,提升自身素养,并将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中做到“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工作良性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切美好的蓝图都要靠实干来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开宗明义,为我们指明方向,在新形势下,领导干部迫切需要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云浮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科长赖海贤说,要在立足岗位、久久为功中不断孕养和厚积,扎根基层、沉着冷静,与实际、实效、实践、实绩相联系,在实干实效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用心用情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烦,在出色出彩中增进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上的第一课列出了我们成长的提纲和路径,路就在前方,方向已经明确,只有勇于担当,努力学习,才会本领在手,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北江监狱办公室副主任杨业钊表示,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一定要苦练刑罚执行能力,提升教育改造罪犯的水平,为建设平安中国不断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持续推进新时代干警教育培训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广东省戒毒管理干部学校第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何邵军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培训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具体部署上来,担起教育培训工作主责,发挥教育培训工作主力军、主阵地的作用,在推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教育培训工作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教育培训现代化上彰显新担当。

  “年轻干部要深刻把握理论与实践的辩证关系,全面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只重耕耘‘理论田野’的‘空想者’,蜕变成为善于征服‘实践高山’的‘智攀者’”省增城所三级警长黄清城表示,青年干部要带着真情服务,带着激情工作,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才能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