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广东省司法厅举办首届青年论坛

时间:2020-09-01   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访问量:-

 

  为搭建青年干警交流学习和成长进步的平台,切实提高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广大青年干警推动改革、服务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本领,8月28日上午,省司法厅举办首届青年论坛(第一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青年干警代表围绕“奋发有为勇担当、守正创新立潮头”的论坛主题开展互动交流。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旭东出席并作讲话,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明主持论坛。


1.jpg

  

  6名青年干警代表围绕论坛主题,聚焦司法行政中心工作、紧扣司法行政职能、立足个人工作实践,分别从依法治省、行政复议、公共法律服务、监狱戒毒工作、纪检工作等方面畅谈思想感悟和工作建议。


2.jpg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李玲


3.jpg

厅行政复议处  邓凯


3.jpg

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袁开伟


4.jpg

省戒毒管理局  古晋有


6.jpg

省女子监狱  甘甜


7.jpg

省番禺监狱  谢国辉


  陈旭东对每名代表的发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青年干警的学习与思考成果,并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

  陈旭东指出,青年干警代表的选题抓住工作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紧紧围绕司法部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以及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工作推进会的工作安排,着力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结合各单位各部门职能和个人岗位实际,进行谋划思考、建言献策、探索实践、分享经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对发言内容认真研究,推动成果转化,切实为厅党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谋、服务。

  陈旭东强调,广大青年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将学习放在首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做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的积极者、先锋队,要把第三卷与第一、二卷,与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厅党委要将青年论坛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和研究论证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成效的展示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不断增强青年干警推动改革、服务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本领。

  陈旭东要求,青年干警要学思践悟,坚持抬头看齐、埋头实干,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强化“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布局,履行好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职责任务,为助力我省以“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为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为我省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更加有效的法律服务贡献青春和智慧。

  陈旭东强调,要关心关爱青年干警,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干警的知心人、引路人,帮助青年干警解决好他们在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发展条件,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要进一步发现、汇聚和培育青年干警才俊,既“压担子”又“搭梯子”,积极推进后备人才储备,大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青年干警要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不断提高驾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青年论坛作为全面展现青年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和积极奋发向上风貌的精彩舞台,要打造成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品牌,成为青年干警交流学习和成长进步的重要平台和孵化器。

  会后,陈旭东为青年干警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论坛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监狱局、戒毒局机关党委(党办)、人事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干部代表,省监狱局、戒毒局青年干警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直监狱戒毒基层单位班子成员,有关处科室、监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

  在聆听了6位青年干警满带“干货”的发言后,参会的干部代表纷纷点赞,表示获益良多,一定要把这些丰硕的思想成果好好地学习转化,更好地推动自己做好本职工作。


   

医院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监狱中心医院    联系方式:020-8642 1709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42427    网站标识码:4400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1110200163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